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44  |  查看次数:[]

1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会议。

 

会      场

会上,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围绕学生就业与学生考研、专业实习、实现高质量就业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并对毕业生就业困难原因作了剖析。

 

党委书记梁兆光讲话

校长张汉燚通报了目前就业情况并作就业形势分析。回顾和总结自新冠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张汉燚从持续聚焦全员责任目标落实;持续深化就业价值引领;持续构建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持续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市场;持续提升就业指导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总体要求。

 

校长张汉燚讲话

党委书记梁兆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二十一”条政策,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继承和弘扬就业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充分调动社会、学校、家庭、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全力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门路。三是要坚决扛起责任,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力就业率。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继续实施“西进东拓”战略,转观念、抓思路、抓机遇、强能力、建机制、保落实,要广拓市场,用足政策,优化服务,真情帮扶,深化改革,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提升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力保障力。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提升抓落实能力,健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简化求职就业手续,强化就业总结宣传,多维度向毕业生推送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学校领导张勇、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海鹰、王德,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团委书记、辅导员,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机关党委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机关党委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0713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