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8:59  |  查看次数:[]

11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思践悟,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细照笃行,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中彰显初心使命;要知行合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党委书记狄生奎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了人民日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社论,校长张汉燚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狄生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狄生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领导班子和校级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全会精神在全校形成生动实践;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好专题学习和研讨,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和集体备课,将全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学生更加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更加信心满怀地投身建设新时代、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狄生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师生从“党史”“国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把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的研究和阐释,提升教学和研究水平,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党的历史提供正确引领和学理支撑;要在学习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力争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夯实永远奋斗的信仰基石,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政治品格发扬光大。

 

狄生奎要求,要以高质量人才队伍体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支撑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要强化竞争意识,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整体跃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学校人才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强化协同意识,在服务学校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强化危机意识,深化科研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增强集体攻关能力;要突出目标导向,加强科技成果产出;要强化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兵、科技处处长王永生、学工部部长曹斌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畅谈体会。(宣传部)

 

上一条:机关各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机关党委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机关党委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0713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