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7:01  |  查看次数:[]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4482

 赵凯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赵凯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

DF97

 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要进一步做好教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发挥好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校内各级科研平台优势,开展乡村振兴研究,开展特色产业培训,助力提升乡村人力资本质量,用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发展动能。全校上下要从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用高质量履职推进本学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爱党荣校的奋斗足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担当实干中历练才智,在服务师生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荣,学报编辑部主任杨芳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转自:河西学院网站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河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机关党委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机关党委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0713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