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1:06  |  查看次数:[]

 3月12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全体教师,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赵凯作动员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通知》部署要求,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时代篇章。

 赵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学校政治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担当作为开好新局,以昂扬姿态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凯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赵凯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上。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学”字当头、“干”字落脚,通过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赵凯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要完善工作体系,形成工作合力,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压实责任、精心组织、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党员和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史中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全面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机关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机关党委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机关党委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0713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