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狄生奎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省十四次党代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9:27  |  查看次数:[]

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狄生奎作省十四次党代会专题报告。校领导、党委常委、学习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科研平台负责人、教师代表、思政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狄生奎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找定位谋发展做贡献》为题,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认真谋划研究、做好结合文章,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找定位、谋发展、做贡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辅导。

狄生奎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时代潮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重点把握和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实践的深刻启示、对甘肃发展的形势判断、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布局抓手、重点任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和殷切期望。

狄生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深入研究阐释、强化舆论引导,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谋划研究,准确把握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五个聚焦聚力”为抓手,做好结合文章,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找定位、谋发展、做贡献,即:聚焦聚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增强学校自身发展新动能;聚焦聚力融入强县域行动,建设优势学科新集群;聚焦聚力祁连山生态保护,争取重大成果新突破;聚焦聚力打造乡村振兴培训示范基地,促进政产学研新合作;聚焦聚力打造河西文化研究与传承中心,服务文化产业新发展。

狄生奎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实效,主动将学校事业发展摆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硕士点建设、研究生教育、省部共建、一校一策、一流本科建设、复旦对口支援、人才智力援疆等重点任务落实,以即将召开的“五个专项会议”为契机,统筹推进“六项改革”,以敢于创新的改革思路,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

狄生奎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刻感悟省委的殷切期望,深爱脚下这片土地,深爱我们的学校,深爱我们的岗位,对她充满深厚感情,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个难关接着一个难关创。凡事都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就一定能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在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应师生期盼、家长期待和社会重托,在新赶考路上奋力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全省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河西学院报告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机关党委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机关党委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电话:0936-8280713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05000590